来是偶然,去是必然,尽其当然,顺其自然。得之淡然,失之泰然,争其必然。自然而然。
===
这里存稿,养老咸鱼的账号

【落子无悔|新春21:00】寻回,是最美好的奇迹

    看到过小光等待褚嬴或者褚嬴离开后的想法,那么反过来如果是褚嬴寻找小光会是怎样的想法?所以产生了这篇,修仙AU,架空,可能有后续?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是不是曾在哪里见过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可不是一个好天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空飘洒着小雨,拂不去的寒冷,夹着细刀般的风。“淅沥沥,淅沥沥”雨就这么落着,打在树枝上,打在屋檐上,打在思想的游人心上。褚嬴站在一处略显阴暗的角落,望着静寂的大街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今天,我依旧没有找到你呢,小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褚嬴微微叹了口气,打算转身离开。虽说夜幕还有段时间才会降临,但他知道,他所要找寻的那个人,基本上是不可能会出现的了。

      因为今天已是立春时节了啊。

     可当他转过身要离开的那一刻。他看见了。看见了那个让他寻找了五年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小?小光?是你吗?真的是你吗…………”褚嬴慢慢走向那身影。

      只见一个男孩穿着一件看起来有些破旧的衣服,双手紧紧裹着外衣,向街的另一头跑去。

      褚嬴瞪大了眼睛,有些不大相信自己的眼睛。在再三确认下,他终于相信了——时隔五年。他,褚嬴,终于找到了他的光!!看着眼前的孩子,褚嬴的眼中充满了温柔。但随即,望着他远去的方向,褚嬴想起了今年众鬼们约定的时间地点。吓得他连忙抬头看向太阳所在的位置。

     此时的天空被夕阳染上了血红色,在云彩的映衬下,就像燃起了熊熊烈火。红得迷人,红得透彻,红得令人胆寒,此刻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。他必须得在夕阳落下之前,把昔日喜爱的孩子送到他的目的地去。否则……否则后果会很严重。

     于是他即可伸手结印变出一把红色的油纸伞,撑开来。又在一瞬间来到了男孩的身边,把他罩在伞下,不让雨点再打落在他的身上。

     “?”男孩有些疑惑,微微抬起头来,不解的看向这个为他撑伞的人,问道。 “你是谁?为何帮我?”

     “一个路人罢了。只是不想看见一个孩子孤零零的淋雨赶路。”

     褚嬴了笑,继续说道:“倒是你,一个这么小的小孩子,这么晚还在街上淋雨赶路,你的家人呢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…我没有家。”男孩打断了他的话。原本双眸中仅存的一丝澄澈也瞬间消失了,只剩下寒双以及戒备和若即若离的疏离。

     “嗯?”褚嬴被这一举动惊了下,想着前世那么温柔,阳光的孩子,也从未做过任何对不起这个世界的事……怎么……怎么转世后会变得如此……褚嬴瞬间有些心疼这孩子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接近我是和那些人一样别有目地的话。我在此警告你,不要离我那么近。”

 男孩警惕地瞥了褚嬴一眼,继续冷冷地说道。然后加快了步伐,离开了被伞遮挡住的地方,重新走到雨中。只留下一句话。

    “跟我在一起的人,最终都不会有好下场的,望你三思而行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 褚嬴陷入了沉默,没继续接话,也没有动。就这么望着他走出自己的视线之外。 小光……褚嬴心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感觉,像是打翻了的调料盘,不知道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情感。只知道很难受。等回过神来,褚嬴重新抬起头。发现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,听到鬼所特有的声音离自己愈来愈进。才想起自己的目的。我是为了保护小光而出来的,不是吗?那现在让小光就这么走了,在确保还没有彻底安全之前就…这怎么可以?

    而且,就算这个世界再怎么残忍的对待小光又怎样?只要我知道,我是喜欢着他的,护着他的,就够了,即便小光不知道走怎样,

反正也我也已经等了五年了。

可是…等会…难到…要我再等小光一生?等小光再转世一次?

     褚嬴整了整思绪,又重新燃起了斗志,向时光远去的方向飞奔过去。你在哪里?小光?

     “你…为什么还要找我?我身上又有什么值得你注意的?”

     那个令他为之精神一震的声音再次传入他的耳朵。褚嬴连忙转过身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。只见那个男孩站在一个角落,双手环绕在胸前,静静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特地来保护你!” 褚嬴微笑一声,对他说道。

     “保护我?可这样对你没有好处。为何你要多此一举?”

     “不不不。这跟有没有好处完全没有关系,而且我也并不觉得这是多此一举的行为”

褚嬴摆了摆手,解释道。 “我完全是出于自愿的。” 

     “……”男孩沉默着,并没说什么,只是比直的站在角落里,许久之后,终是蹦出三个字。 “随便你。”

     就在这时,一只鬼突然从他的身后窜了出来。张着嘴,像是要一口把他吞掉。褚嬴在看到的瞬间,一个闪身来到男孩的面前,拿伞一挡,那鬼一个没反应过来,撞到了伞上,立马被震飞了开来。

      “当真没耳朵,没事别来惹我!这句话我说过多少次了?”褚嬴冷声说到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男孩静静地看着他把鬼打飞,总结出一句话。“你…不是普通人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何时说过我是普通人了?”褚嬴望着面前的孩子有些无奈到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怪不得……”男孩一边喃喃自语,一边自顾自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“诶诶,你等下我啊!别走那么快啊!”

      “话说,你叫什么?”男孩抬起头,看着那个为他打伞的人,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名褚嬴,那你呢,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时光”他淡淡地回答完,就没有了下文。褚嬴等了一会,看他还是不说话便憋不住了,向他问道。

    “呐,你就不想知道我是什么人吗?”

    “我没兴趣。相比之下我更想知道,你为什么要拿把红伞。你不觉得这样很怪吗?”

     “这个啊,这是因为啊……”褚嬴拖长了尾音,试图想要吊时光的胃口,但失败了,没法,只好接下去。

    “我觉得红色挺合适你的.…”热情又活泼,乐观又富有生命力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 时光陷入了思绪,想了一会,问道。 “我们?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,并不记得我曾见过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只要我找得到你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话说这是什么声音?一直吵个不停。”

     “是鬼的叫声而已。我也觉得很吵啊……但没办法——谁叫今天是立春时节呢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“诶,小光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时光抬起头看了褚嬴一眼,并没有对称呼有什么不对,相反,还觉得心里有些高兴,高兴?不知道为什么会感到高兴。

     褚嬴笑了笑,心理暗暗松了口气,还好小光没有在意,而后继续说道 “小…光你要去的目的地是哪啊?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没有,没有可去的目的地。”

     “诶!?”

     “我…我只是在找一个能容得下我的地方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褚嬴怔了一会。今天给他带来了太多太多的惊喜了,或者说……是因为这五年来的找寻都过得太过平淡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小光,请你现在先站在这里别动,也别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时光疑惑的抬头望了望面前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这是目前最好的方法了,比起跟那一群小鬼们打来打去的或者社交,我才懒得管他们呢!”毕竟……以前干这事的人一直都是你啊。我从来就没有过多的插手过……

      此时阴风冷冷,一只只鬼成群结队地在街上游荡,四处打量着有什么食物可吃。雨依旧在下着,滴滴答答的声音,若有若无的黑雾,游荡着的众鬼以及冷飕飕的阵阵阴风形成了这里的诡异,无处不透露出可怕的气氛。就在这时一只鬼悄悄地趴在了时光的肩头,似乎想要将其吞噬,时光顿时感到阴冷的气息正在自己头上徘徊,向上扫了一眼,可无奈被叫不能动,也看不见那只鬼,虽说时光看不见,但褚嬴看得见啊!

     褚嬴眯了眯眼,眼神一凝,一手挥过去,瞬间把那只鬼给打飞了出去。与此同时,众鬼都发现了在他们之间似乎有一个人类,便都开始嘶吼起来。

     “…… 好像大事不妙啊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也是你的错。”

     “可那只鬼要吃你耶!”略带小委屈的看着时光到。

      “那就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?”你就如此的想不明白?这个曾经的可爱孩子去哪了?那股拼劲以及活力都去哪了?褚嬴摇了摇头,你赢了,小光,我算服了你了…

      褚嬴扫视了一眼周围不断吼叫着的小鬼们,抬了抬眉,冷声对他们说道。

  “既然这么想吃东西,那就来试试看。”

   听他这么一说,众鬼的火气顿时就来了。

   这个人间修士竟然如此嚣张!

    在怒火中,一只只鬼接连不断地向他们两人扑去,但都被褚嬴伞一挥,全部震飞出去。一时间,众鬼都有些不敢动了。

这修士竟然如此厉害,他究竟是谁……

不过即便如此,他们也只有两个人!而我们……有这么多人!怕什么!

     众鬼意识到了合作的必要性。互相对视了一眼,我们得给这个人类一点见识!

然后一起向被围在中间的两人扑去。

     “真是麻烦啊。”褚嬴看着他们扑上来,轻哼一声,把伞递给时光,向那群鬼们说道。

“看来,不给你们一些教训,都没人记得我南梁修士褚嬴了啊。”

时光抬了抬眉,抬起头看他。只见他顿时消失在了原地,然后又重新出现在他面前。一脸笑意地把伞从时光手中拿回。

      “?”时光有些不解。为什么这个家伙刚把伞给自己,然后什么都没干就把伞拿回去了。然后一转头,确发现之前疯狂在鬼吼鬼叫的众鬼全都不见了。只剩下丝丝黑烟在空中飘荡着。

     “哼,这就是窥贪我人的下场。”褚嬴凌厉一笑,然后低下头向身旁的时光问道。

“小光,你之前说要找一个可以容得下你的地方……”

     “……是”

“那要不跟我走如何?我保证不会有人欺负你的,我会把握我毕生所学教授与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要不说话啊!”褚嬴有些窘迫的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随便啊。”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?!”小光,这是同意了,真的同意了吗,褚嬴听到一直以来宠爱孩子的回复,顿时兴奋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哦!”

     “你在干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“开心啊!小光,我能再此找到你,是上天的恩惠,我绝对不会再把你弄丢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随你高兴吧。”

      浮生若梦、听的是心情、繁华落幕、唱的是寂寞,人间走寻、觅的是真情。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下一棒:@南极农业学家 太太

评论(2)
热度(9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到处打酱油的那罗陀仙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